Posted in Teaching

【英語教學】用Seesaw豐富教學現場

已經用了這個軟體一個學期了,可以來分享一下心得。Seesaw是一個線上的Learning Journal,學生可以用它來上傳照片、錄製影片、繪畫、打字或附加檔案。也就是說,把它視為一個「交作業」的平台還蠻好用的。以下簡述一下它的優缺點。

優點:

  1. 可以掌握學生交作業的時間點。
  2. 學生可以看到彼此的作業,也可以按讚和留言。
  3. 學生可以輕易檢視自己的學習歷程。
  4. 提供多元的功能選擇,對學英文來說,output的speaking和writing都可以透過這軟體進行評量,評量方式也更多元。
  5. 學生作業可以作有系統的分類。
  6. 看起來很炫(這對我來說蠻重要的,我超膚淺)。

缺點:

  1. 雖然主打learning journal,但學生無法封存或下載自己的全部資料有點不便,在高三要寫學習檔案時較難派得上用場。
  2. 學生若是用手機登入,必須得下載APP才能上傳資料(教師則不必),對沒有網路可用、或是手機無足夠空間的學生來說是個難題。
  3. 沒有強大的數據統計功能,若想要為作業評分或登記缺交,必須另外自己統計,軟體無此功能。(這也是我為什麼後來變心又去用別的網站~但Seesaw也是持續有在用就是了)如果只是要收不需要「打分數」的作業,是還蠻推薦的!
  4. 若作業是文章,無法做出像是WORD的「追蹤修訂」,所以不適合用來收作文。老師只能直接修改內容而已。若能改善應該對英文老師來說會更好用!

實例:

請學生手繪G.O.後上傳照片即可
用實物投影機錄影後上傳影片(也可以用APP直接錄影)
直接打入文字也可以

我很喜歡研究軟體或APP怎麼用,若有更好用更強大的東西出現,也歡迎大家推薦喔!

Author:

I have an unusual passion for languages. I speak Mandarin Chinese, Cantonese, English, Japanese, French, and a bit Korean. Welcome to my blog!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