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in Teaching

【英語教學】Teaching Tools

我在想偷懶的心情之下,把最後的第十課變成自讀課,高三下我就只有讓他們自讀這課而已,沒想到學生聽到就淡淡地說:「那就跟平常一樣嘛!」哈哈哈,真的!看來我成功了!我這學期最想培養的就是IB裡的self-management skills,就是要懂得自己安排時間,做該做的事。

給他們那麼多作業,不是在整他們,是在整我自己!但我覺得那很必要,對他們來說也必要,所以才這樣安排。這學期我所用的主要teaching tools介紹如下:

  • Google Classroom:每一課學生都需要在上面完成至少兩個作業(算在平常成績),一個為自己唸課文錄音,另一個是完成online worksheet(後來有因應不方便使用線上作業的學生而印少量紙本的)。
每次都要錄音,聽到瘋掉,後來發現,只要確認他們有唸就好,不用全聽完啦!
每課都改到懷疑人生的online worksheet
  • Class dojo:用來課堂上加分很好用,還可以幫忙分組,到時以組別的方式加分。可愛的介面也很受學生歡迎。
  • Readtheory (https://readtheory.org/?):高三下已經考上大學的學生會比較浮動,所以讓他們上這網站做額外的閱讀練習,當然做的篇數也是加平常成績的依據。但這個成效目前不大,之後再想想如何讓它發揮更大的效用。
  • Google Form:真是太小看它了!除了用來做reflection的收集器之外,也參考了別的老師分享的密室脫逃玩法,覺得打開了新世界!學生也玩得蠻開心的!應該可以再想想如何讓它更進化!

由於疫情的關係,發現科技在非常時期還是很有用的,萬一停課,相信可以無痛轉為線上學習(基本上目前就是),還好我們都平安渡過這學期了。這兩天把成績算了算,平常成績竟然高達50個,三個班,真是有種自虐的充實感,希望學生回首也能有相同的體會。

Author:

I have an unusual passion for languages. I speak Mandarin Chinese, Cantonese, English, Japanese, French, and a bit Korean. Welcome to my blog!

Leave a comment